71个“爱心包裹”温暖宁夏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天林 李广新 葛刘园)“小小包裹,无私爱心”。 在连汽“雷锋的士”车队成立10周年之际,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连汽出租车公司不搞庆典活动,而是向“雷锋的士”车队队员发出“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爱心包裹’倡议”。昨日上午,40余名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队员和14名全福“党员的士”队员共捐赠7100元爱心款,71个“爱心包裹”将从港城启程,邮寄至宁夏回族自治区71名贫困儿童手中。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也是连汽“雷锋的士”车队成立1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内涵,连汽出租车公司发出“爱心包裹”倡议,每位“雷锋的士”车队队员以捐赠“爱心包裹”的方式,关爱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该“爱心倡议”发出后,不仅引发了“雷锋的士”车队队员和公司员工的热烈响应,全福出租车公司“党员的士”获悉此事后,主动与连汽出租车公司联系,自愿加入到“爱心包裹”行动中,在“党员的士”队长顾友法的带动下,共有14位党员捐赠了“爱心包裹”。

  笔者了解到,“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以捐赠“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的小学生。“爱心包裹”主要分为三类:学生型美术包,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学校型体育包,以球类和竞技活动、游戏、体育教辅等用品为主;学校型音乐包,以电子琴等教师教学用具和学生打击乐器为主。目前,全市各邮政网点均可办理捐赠,学生型美术包捐赠标准为每个100元,学校型体育包捐赠标准为每个1000元,捐赠人可以对受益人的年级、性别和地区进行选择,还能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感谢信、捐赠票据,收到受益人填写的回音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26日 08: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