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天使”为贫困盲生点亮光明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纪现磊)“我能看见了,终于能看清爸爸的脸了!”昨日上午9时许,在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二楼病房,当院长管学刚为患者揭开眼睛上的纱布时,17岁的仲静兴奋地大叫了起来。另一位盲生、13岁的涵笑也像仲静一样,在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这两位曾经看不清五彩世界的盲生重见了光明,他们的家长不由得喜极而泣。

  17岁的仲静就读于市特殊教育学校,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双眼只有手动视力,右眼的视力只有0.01,贫困的家境,让重见光明成为仲静遥不可及的梦想。去年3月,仲静的妈妈又查出患上尿毒症,家里因此花光了8万多元钱,还欠下3万多元的外债。今年春节前,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专家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几十名盲生免费做眼部筛查,并承诺为有治疗条件的贫困学生免费做手术。

  3月8日,仲静在爸爸的陪同下,住进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9日上午,院长管学刚亲自为仲静做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昨日上午9时许,管学刚来到病房,轻轻地为仲静摘掉了纱布,当管学刚在仲静面前伸出2个手指头问“这是几个”时,仲静干脆地回答:“2个。”管学刚开心地说:“手术后,小伙子的视力恢复得不错。”检查过后,仲静还要到一楼做视力测试。仲静下床后,爸爸习惯性地上前搀扶儿子,仲静推开了爸爸的手说:“不用你搀,我现在能看见了。”经视力检测,仲静原本0.01的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2。

  13岁的涵笑是个文静秀气的小姑娘,同样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还伴有眼球震颤,看东西模糊不清,而且双眼无虹膜。母亲视力低下,无法外出打工,全家仅靠父亲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根本无力为女儿医治眼疾,只能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这次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的爱心帮扶,终于解除了涵笑父母心底的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3月11日 09: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