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把“阳光”带给每一位客户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申甲雁

  【连网】 2011年3月,连云港供电公司成立了由1258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并分设营销、配电、农电、团青以及基层单位、供电所等98支分队。两年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了用电大客户232家,帮助解决用电难题236个,慰问困难家庭600余户,服务多家光伏发电企业……他们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范,用真诚诠释了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内涵,他们将“阳光”带给了港城的每一位客户。

  “每天必修课,提醒自己努力!”

  连云港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光伏发电关联企业的服务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提供高效率的供电服务。

  “前段时间雨水少,电池板上的积灰比较严重,这可能就是导致电量异常的原因,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新浦光伏发电项目经理谢可辛对前来查看发电站上网电量异常原因的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共产党员服务队营销专业分队队长高悬说。

  当时,公司调控中心发现新浦光伏发电站上网电量数据采集有异常,担心影响到上网电量结算,于是立即通知高悬带领党员服务队员到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是电量数据采集装置接线松动所致。

  作为我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浦光伏发电站于2011年12月投运,设计规模为3240千瓦,在面积为3.37万平方米的屋顶安装额定功率为235瓦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1.38万块。该项目3个发电子系统的就地升压变压器通过电缆接入站内新建的10千伏配电室,屋面光伏发电站以10千伏专线接入附近的220千伏蔷薇变电站。该项目从提出用电申请到并网发电,高悬带领团队全程跟踪服务。目前,该项目发电运行平稳,年发电量将达360万千瓦时。

  “每一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都有一本记录重大项目服务进度等相关问题的笔记本,这个功课每天必做,它不断提醒我们,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需要不断努力!”高悬说。

  “女儿回家吧,爸要去抢修!”

  2012年夏季,由于连续遭遇台风、暴雨、高温,连云港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遭遇了特别恶劣的天气状况。

  7月8日3时到7月9日零时,我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9日凌晨2时许,该公司应急抢修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紧急电话:担负着市区5万多户居民供水的海州水厂停电!服务队队长郑许林立即带领党员服务队员赶赴现场。由于沿途路面积水太深,部分路段车辆甚至无法通行,队员们跳下工程车,扛着抢修设备和器材,徒步穿越积水路段。由于暴雨倒灌,水厂配电房积水达到齐腰深,给查找故障点增加了难度。队员们站在水中奋力寻找5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故障点,并于当日9时排除了故障,恢复了水厂正常供电。

  据统计,从8日到10日,该公司应急抢修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排除故障500余处。当老党员李西安在大雨滂沱中接到女儿放学的电话时,正要赶往河畔花城抢修。李西安只能在电话中对女儿说:“你跑回家吧,爸爸要去抢修!”

  “特殊的关爱,送给特殊的你!”

  每到换季,连云港供电公司本部和县供电公司在内的70多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就分别深入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家庭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难题,把特殊的关爱送给特殊的市民。

  近日,东海县横沟营业厅共产党员服务队进驻横沟乡千亩蔬菜基地,义务为菜农检修蔬菜大棚用电设备,安装和更换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15台,消除安全隐患7处,维修卷帘机、潜水泵8台,安装增温插座22个。拥有50多亩蔬菜大棚的菜农李老伯对服务队员说:“供电服务为我们蔬菜生产带来了‘阳光’,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去年中秋前夕,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得知市郊云台乡后关村村民陈玉安夫妇都是残疾人,两人居住的两间小屋为临时住房,因为没有产权证,不具备装表条件,一直无法正常用电。为此,该公司特事特办,共产党员服务队12名队员奋战2天半,同杆架设5档220伏低压线约300米,快速为这个残疾家庭单独立户装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3月21日 1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