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红梅用朴实行动谱写爱心之歌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吴晨光 记者 朱一清)今年43岁的程红梅,是灌云县东王集乡元帮村人,2008年开办老年公寓以来,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持下来,用一个普通女人的情怀,默默为一个又一个孤弱老人奉献自己的青春。

  2007年,程红梅84岁的公公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程红梅不分昼夜地在老人身边照顾。一年后,公公去世。回想起照顾公公一年间的点滴,她开办了一家老年公寓。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她把家都搬到了老年公寓,和老人生活在一起。为了让老人们有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程红梅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打扫卫生。一日三餐,她都细心考虑到老人的口味,让老人们吃得舒心。不少老人久病在床,脾气古怪,有的会因为儿女不来看望,绝食以示抗议,程红梅就一口一个“大妈、大爷”地哄着。每次都是程红梅把话说到老人的心坎上了,老人们才会笑逐颜开。金杯银杯不如老人的口碑。如今,很多老人的子女都放心地将父母交给她,红梅老年公寓现在入住的老人已经有20多名。

  张桂香今年已经77岁了,是公寓里入住时间最长的老人。3年前,张桂香搬来老年公寓,入住后就一直在这儿生活没有离开过。老人告诉笔者:“红梅这闺女对我们太好了。我们一顿饭不吃她就慌了,夜里也要做饭给我们吃。闺女儿子忙没太多时间来看我们,我们就靠红梅。住她这里心情好,感觉满意。”

  采访中,开饭时间到了,程红梅把饭端到每一位老人面前后,又端了一份饭进里屋,喂一名卧病在床的中年妇女吃饭。原来这名女子患了脑血栓,瘫痪在床,家中只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程红梅得知这一情况后,将这对母子接来公寓照顾。

  据东王集乡政府有关人员介绍,程红梅在开办老年公寓之前,还曾经先后收养过35名残缺家庭的儿童。如今这些孩子都已长大成人,各自成家立业,但他们还时常会回来看望这位“妈妈”。

  今年28岁的陈静说,她十几岁的时候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程红梅,结婚前这些年一直呆在她身边。程红梅像对待自己小孩一样照顾着她,使她成长的每一步都充满着浓浓的母爱,如今,陈静已经结婚有儿有女了,但是她一有空就会来看看“老妈” 程红梅。

  程红梅说,照顾老人虽然辛苦,但是每天都很开心,因为自己现在有30多个儿女和20多位父母,他们都是自己的亲人。照顾老人是自己的荣幸,也很开心,也给他们儿女行了方便。服侍老年人就要有耐心,对老年人和自家父母一样,老年人就会贴着你,觉得跟在自家儿女跟前一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3月26日 08: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