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义工“五一”期间展开爱心募捐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万俊松 通讯员 徐向阳) 8岁,本是无忧无虑的童年,可赣)榆县黑林镇的8岁男孩王祥国因为白血病,只能躺在病床上。虽然与母亲骨髓配型成功,可50万元的手术费用却让他们一家望而却步。

  男孩去年查出白血病

  去年4月29日,对于7岁的王祥国和他的母亲王丽丽来说,是个不幸的日子。那天,小祥国在赣榆县人民医院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就蒙了,小祥国怎么这么命苦啊!”王丽丽说。“祥国3岁那年,我和丈夫离婚,孩子由我一人独自抚养。”

  这些年,为了赚钱,王丽丽干过小货车司机、送货工、酒店服务员等工作,但都没有攒下什么钱。“孩子生病后,我就专心照顾他,什么活也干不了。”

  和母亲骨髓配型成功

  2012年5月1日,王丽丽带着小祥国来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一年下来,东挪西凑了20万元,现在也花差不多了,只能慢慢想办法!”王丽丽说。

  “昨天精神很好,晚上说肚子疼,一夜大便6次,现在还在疼,不知是怎么了。”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四病区,442床的王丽丽一边对查房的医生说,一边用手按摩王祥国的肚子。

  小祥国则躺在床上,无精打采地闭着双眼。忽然,小祥国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又要吐了,是化疗反应。”王丽丽赶快拿来痰盂把小祥国扶起来,一边轻拍着孩子的背,一边用痰盂接住孩子的呕吐物,呕吐一直持续了4分钟。当小祥国再躺下时,小脸蜡黄。王丽丽问他还吐不吐,他无力地摇摇头。

  据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何海龙介绍,王祥国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比较特殊,在第一阶段治疗中对药物反应比较敏感,随着化疗的进行,病情又有些复发,从疾病程度来讲属于早期复发高危型。“第二阶段的治疗基本完结,现在化疗对患者的作用不大,只有骨髓移植才能给他生的希望。”何海龙说。

  幸运的是,小祥国的母亲王丽丽和他骨髓配型成功。“医生说很有希望治好,可50万元的手术费用实在凑不上。”王丽丽既惊喜又有些无奈。

  义工将展开爱心募捐

  在得知小祥国的情况后,赣榆县义工协会随即组织人员前往苏州探望,并给小祥国带去了水果、玩具等物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4月26日 17: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