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子”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许兵 通讯员 王静 焦明华 李健) 5月21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最美孝子”张涛带着身患重病的母亲在外打工16年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采取致电或登门看望的形式,向张涛表示慰问。

  报道刊发当天,李埝中学工会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张涛的感人事迹。李埝乡党委书记谷江林表示:“‘最美孝子’张涛是李埝乡在开展月度新人新事评选活动时发现的典型,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我们正在组织全乡干群来学习张涛尊老敬老的美德和精神。”东海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张涛携母打工十六载,不但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同时也是东海县坚持24年开展“新人新事月评”活动、引导全社会参与道德实践的一个缩影。全县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全力解决他们迫切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倡导做好人有好报、做好人光荣的道德意识和道德追求。

  社会各界在深入了解张涛的感人孝亲举动后,纷纷致电李埝乡党委办,希望能去看望这家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个尚不算富裕的家庭。新浦区刘先生致电感叹:“张涛的事迹令人感动,他16年不离不弃,带着病母四处打工,孝敬老人十分难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工业园区的一位王老板则表示:“张涛家境并不富裕,我会于近日登门给予资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5月31日 0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