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人次高考生乐享爱心送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李广新 葛刘园)2013年高考已经圆满结束了。昨日上午,家住海州面粉厂附近的高考考生刘爱婷,在母亲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市连汽出租车公司,将一面写有“港城活雷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对热心的哥宋志军“爱心送考”的感激之情。 当日,笔者从连汽和全福两家出租车公司获悉,今年高考期间,“雷锋的士”和“党员的士”共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达612人次,圆满地完成了“爱心送考”任务。

  为认真做好今年的“爱心送考”工作,全福公司“党员的士”车队全体队员,精心谋划,在高考半月前就安排人员到新海高级中学、外国语学校与高三年级部进行联系,为高考学子,特别是家庭贫困、交通不便、留守及身体不便等特殊考生进行“一对一”等多种形式的接送,凡是高考学生都可以免费乘坐带有“2013高考义务接送”的全福公司出租车。同时还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公布了预约电话,该公司在新浦地区及连云地区考点安排了21辆“党员的士”车,9辆车在市区进行流动服务。

  今年是“党员的士”志愿者连续第11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在高考的前一天,队员们就到公司领取了18名“一对一”接送考生的资料,并对考点到住所线路进行察看,制订最便捷的行车路线。家住墟沟的党员的哥陈洪全今年负责接送3名高考考生,一名考生住在中华路海关附近,两名考生住大巷,他由衷地说:“接送工作不能有半点闪失,我要确保将他们安全顺利送到考场。”

  的哥黄春明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他是一名普通驾驶员,在“党员的士”车队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感召下,主动要求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是自己的荣幸,也是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14日 08: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