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后新入选中国好人榜 被誉为我市水利系统老黄牛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孟庆斗 通讯员 吴成忠) 在今年6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中,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办事处刘后新榜上有名,他也是我市该月度唯一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先进人物。

  刘后新现任开发区中云街道水利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工作中他抓班子、带队伍,把辖区内库、坝、沟、塘、河、渠管理得井井有条,连续多年被市、区评为“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中云水利站成为我市东部城区明星站,他个人则被誉为我市水利系统老黄牛。

  过去的中云水利站,办公条件差,更无现代化的办公软件及生活配套设施。刘后新上任后没有怨言,扑下身子带领大家真抓实干。经过几年努力,水利站的办公条件实现大改观。

  去年7月,我市遭遇大暴雨,中云街道有一半的农田和村庄被大水浸泡。险情就是无声的命令,刘后新闻讯调集4台挖掘机,组建50人的抢险队,奔波辖区内各个险点,冒雨奋战40个小时,终于排除辖区险情,把大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中云街道辖区内的胜利水库和云门两座水库,被省水利厅列为重点除险加固工程,工程施工质量要求严、工期紧,为确保这项工程建设成为百年放心工程,刘后新每天都坚守在工地,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参与工程建设,最终使两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赢得验收满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7月1日 0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