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奶奶”李保英带病坚持关爱下一代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王庆庆 徐倩 通讯员 薛玉萍

  【连网】 李保英,我市第一代雷锋车手、新浦区浦东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半年前,她被查出患有膀胱瘤,却一直隐瞒病情坚持工作,直到半个多月前她才走上手术台。7月8日下午,李保英康复出院后,又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七旬老人亲自筹建工作室

  今年72岁的李保英是浦东街道站北社区的爱心居民。从1963年成为我市第一代雷锋车手起,她已经坚持弘扬雷锋精神50年。

  今年3月,李保英参与筹建“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室。从搬办公用品到购买书籍再到装潢布置,李保英号召全家人把80平方米的空房布置成了一间具有人文风格的工作室。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李保英请来了好几位老师,教孩子们画画、下棋、补习功课。在这间80平方米的工作室里,整齐地摆放着两个书柜、三张桌子,桌上还摆着中国象棋,房间的墙壁上也都贴满了字画和雷锋精神的宣传画。这间工作室可以供十几个孩子在这里看书、学习书画、下棋。

  带病坚持关爱下一代

  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李保英一直是带病工作,没告诉任何人。“我的病是小事,为孩子们服务是大事。”记者获悉,李保英患的是膀胱瘤,比较严重,医生早就劝她住院治疗。

  6月17日,李保英终于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必须住院。

  “她放不下咱们这个工作室,住院前一天把钥匙交给我们社区服务中心,交代我们一定要把剩下的工作做好,但却只字未提住院的事情。”站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李保英很感谢住院期间关心她的每一个人:“我觉得自己得的是小病,却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十分感动。”

  原本定于7月1日开放的“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室也推迟开放。“我们要等李阿姨好了再开张,这都是她的心血。”社区工作人员说。

  只想把雷锋精神传承得更远

  面对自己取得的各种荣誉,李保英一直表示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党教育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娃娃抓起。”带着这样的初衷,李保英说,即便是再苦再累她也要坚守在关心下一代的前线。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7月12日 1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