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乐当网吧义务监督员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陈兵 实习生 吕小玲 通讯员 王露臻) 每周四下午,新浦区新南街道云海社区的网吧内,准时出现一位老者的身影,他一边观看一边巡视着,一旦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他立即劝止,劝说孩子赶紧离开网吧,对网吧经营者宣传相关政策,动员网吧不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这位老人叫谭立洲,今年77岁,自从1996年退休后,就一直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老人认真负责地做好监督工作,当起孩子们的“防火墙”。

  谭立洲是市委党校的退休老师,退休后,他曾经做过非典时期信息员、新浦区网吧监督员、治安巡逻员等,积极参与到小区治安工作中。虽然以前住在云海社区,但1997年谭立洲就搬到泰康路住了,但是他一直心系社区,每周坚持到龙河小区参加治安巡逻,热心为居民服务。“龙河小区多年前就没有物管了,小区治安形势不太好,只有大家参与进来,才能做好治安工作,让居民不担心家里的安全。”

  从退休起,谭立洲受聘担任云海社区网吧义务监督员,这些年来他一直尽心尽责,每周四去网吧巡视,特别是节假日和寒暑假,他每天都要到网吧三四次。以前,云海社区周围有六个网吧,由谭大爷等24位老党员一起按时去检查,监督有没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如果看到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谭大爷及时进行劝阻,教育未成年人,引导他们远离网吧,劝他们到新华书店或少儿图书馆读书看报,随后对网管员进行教育批评。如果再次出现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谭大爷会找到网吧老板,让网吧老板对网管进行教育批评。“这些孩子一般都很听话,现在社区范围内只有2家网吧了,都能依法经营,不接受未成年人了,”谈到这一点,谭大爷表示很满意。

  如今77岁的谭大爷,时刻关心社区工作,不管大小事情他都积极参加。记者看到,谭立洲前后获得的荣誉证书有30多本,还有一些荣誉奖章,都是老人的骄傲。“谭大爷每周四下午三点准时到社区网吧进行义务监督。”云海社区负责人说,谭大爷早就从云海社区光辉路搬到别的地方已经17年了,但谭大爷还是每周坚持到社区做治安巡视,当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6日 08: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