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来连采访“叶欣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贺从验)“叶欣仁”(热心人)是热心助人而不求回报的代名词,也是港城凡人善举、崇德向善、大爱连云的群体典型。25日,新华社记者秦华江来连专题采访“叶欣仁”品牌,通过与部分“雷锋车”手、道德模范和港城“叶欣仁”座谈,深入一线采访,全面了解“叶欣仁”典型成长历程,深入挖掘关爱他人、崇德向善、文明友善的“叶欣仁”精神,并将于近期在中央级媒体推出。

  早在2010年8月9日,《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刊登了本市灌南县田楼乡13岁孤儿顾志慧写来的“叶欣仁,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你”的求助信,开启了这名受助多年的孤儿求助媒体寻找资助人、感恩社会的真情之旅。与此同时,港城大地涌现出一股热心人士频现、爱心暖流涌动的热潮,亮出一个蔚为大观的“叶欣仁”现象。

  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许思文介绍,针对这一现象,市委宣传部、市级新闻单位和有关部门主动介入,顺势而为,把这个不知名的“叶欣仁”确定为具有连云港区域特色、彰显大爱连云城市精神典型品牌持久进行宣传。光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深入采访报道“叶欣仁”现象。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等200多家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在省内外引发广泛社会反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7日 08: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