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要捐骨髓卖婚房替姐姐治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梁洪胜

  【连网】 这是一对出生在农村贫寒家庭的姐弟。因为家境贫寒,姐姐早早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帮助弟弟完成学业。上进的弟弟最终考上名牌大学,毕业以后回到港城谋得一份体面的工作。正当一家人满怀憧憬期待美好生活之时,一个不幸事件降临:姐姐被确诊为白血病。面对高昂治疗费用,弟弟怀着感恩之心,决定卖掉婚房为姐姐治病,以此来报答姐姐曾经对自己的恩情。弟弟希望有好心的市民能够买下自己的婚房,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为供弟弟读书 姐姐选择辍学打工

  在新浦区上班的周先生,出生在我市灌云县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母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以至于现在眼睛已经看不清东西,身体一直不好。”周先生记得读书的时候,自己家里非常困难。“为了供我读书,大姐和二姐先后选择了辍学打工。”回想起两个姐姐为自己所作出的牺牲,周先生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两个姐姐先后告别校园,外出辛苦打工,省吃俭用帮助弟弟继续自己的学业。这让周先生在读书时代就在心底种下感恩的种子,也以异常勤奋的态度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周先生参加2003年高考,以高分考取了浙江的一所名牌大学。这让家境困难的一家人宛如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

  大学四年时间,两个姐姐依旧一如既往地供应周先生读书所需费用。周先生也以更加刻苦的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学业中,作为对两个姐姐的回报。毕业后,周先生凭着良好的功底,在新浦区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姐姐查出白血病 姐弟骨髓配型成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当这个昔日贫寒的家庭开始好转,全家人一起憧憬美好未来之时,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2011年11月中旬,周先生的大姐在灌云县城生下女儿时发现白细胞异常。“小孩满月后大姐即被安排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周先生介绍。

  周先生的大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一个多月。幸运的是,周先生在此期间与自己大姐进行骨髓配型,并且配型成功。正当一家人为姐弟骨髓配型成功感到欣慰之际,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了他们眼前。

  “在高昂的手术费用面前,迫于经济压力,大姐目前也只能选择吃药保守治疗。到现在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沉重的债务。但治疗效果却并不理想。”周先生介绍,目前国内并不生产治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靶向药物,患者只能吃进口药。周先生的姐夫在外地打零工,收入微薄,家里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这让周先生大姐全家陷入了困顿。

  “大姐想放弃手术,但是我坚决不同意。”周先生说,想起大姐曾经为自己付出那么多,自己无论如何要尽全力救姐姐的生命。骨髓配型成功,接下来面临的是巨额的手术费用(手术不顺利的话,后续治疗费用甚至高达百万之多),“如果筹款顺利的话,家里计划国庆前后送大姐到苏大附一院治疗。”

  面对高额治疗费用 弟弟选择捐骨髓卖婚房

  周先生苦苦思索着如何筹集治疗费用,最终决定卖掉自己的婚房。“女朋友一直不离不弃地守护在我身边,没有嫌弃我的家庭贫寒,现在我却又要卖掉我们的婚房,心里感觉真的对不起她。”说到此处,周先生的眼眶湿润了。得知周先生选择卖掉婚房为大姐治病,周先生的女朋友表示了赞同。“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此时,周先生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早日治好大姐的病,一家人平平安安地生活。

  周先生说,姐姐身患白血病,母亲也因脑血栓住院而开销大增。他希望有好心的市民能够买下自己的婚房,也希望有好心市民作为投资购房买下自己婚房后,能返租给自己结婚使用。周先生决定售卖婚房的基本信息是:两室一厅居房(89.39平方米精装修),位于兴城花园一楼,配有一近10平方米车库。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9日 11: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