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驾驶员们真是热心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健) “实在是太感谢BRT驾驶员和民警了!”昨天上午,新浦区的华女士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原来,9月27日晚上,自己的父亲在乘坐BRT时迷路了,“幸好遇到了BRT驾驶员姚师傅,他和民警将我父亲送回了家,他们的行为让我们一家人感动。”

  据介绍,27日18时30分许,B1K线驾驶员姚伟驾驶车号为苏G28219的车辆到达火车站,姚师傅习惯下班后,总是会看看车厢内有没有乘客丢失的东西或者有沉睡的乘客。在查看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老年人到站了,该下车了!”好心的姚伟提醒老人。老人看到姚师傅说话,用手势表示听不清,而老人也有浓重的外地口音,姚师傅通过老人的手势明白了,老人是乘坐BRT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我估计老人的家人应该正在寻找老人,肯定很着急!”姚师傅随后立即拨打了110,110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要紧张,会联系辖区民警前去处理。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但很困难。就在此时,老人从手边拿出报纸和笔,把想说的话写下来,并拿出随身携带的红色退休老干部证。

  “大家从证件中获知,老人姓华,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可能耳朵在抗战中被炮弹震聋了,导致什么也听不见说不清。”一位民警介绍,通过与老人写字沟通得知老人家里的电话,工作人员拨打后,是老人的家人接的电话,“由于当时已经是晚上,我们沟通后决定,把老人送到人民路一个红绿灯附近,因为老人的家就在附近,家人来接很方便!”姚师傅说,随后自己开着车与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往约定地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9月30日 09: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