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件“爱心冬衣”捐赠藏族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周长青) 为了帮助藏族贫困儿童,14日下午,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一件棉衣,温暖今冬”爱心募捐活动,820位小朋友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短短一个小时,共捐赠3200多件“爱心冬衣”。目前,这些“爱心冬衣”已经被打成95个“爱心包裹”,即将跨越千山万水,“飞”到急需棉衣的西藏贫困儿童手中。

  820位小朋友踊跃献爱心

  当日下午,在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操场上,在优美的《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每个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到捐物区前,将一件件“爱心棉衣”汇集到一起,不到半个小时,“爱心棉衣”就堆得像小山一样,每个孩子的脸上都绽放着快乐的笑容。

  在爱心捐赠活动现场,有的孩子捐赠了3件以上衣物,有七八成新的羽绒服、棉衣、棉裤等过冬衣物,有的衣物还是挂着标签的新衣服。大一班的王立冉小朋友一人就捐赠了10多件衣物,羽绒服、棉外套和毛衣毛裤都齐全了。

  据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徐文青介绍,此次共有820位小朋友参与此次爱心捐赠,共募集到3200多件过冬衣物。老师们对“爱心冬衣”进行了分类整理,统一打成95个“爱心包裹”,已经送到连云港爱心义工网团队,即将邮寄到西藏地区贫困家儿童手中。

  3200多件冬衣代表千份爱

  14日,席卷全国的大风降温天气过后,远在祖国西部的藏族同胞身处高寒地带,在极寒的恶劣条件下,在藏族一些地区,还有许多年均收入不足千元的家庭,这些贫困家庭正在为孩子们缺少冬衣御寒而愁眉不展。

  国庆长假过后,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徐文青看到连云港义工网上发出的“2至15岁孩子衣物紧缺”的帖子后,决定在幼儿园中开展“一件棉衣,温暖今冬”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小朋友们捐赠冬衣,让藏区贫困儿童的冬天不再寒冷,为藏族孩子们送去港城小朋友们最真挚的祝福。早在今年1月,该幼儿园就响应市慈善总会和连云港义工网的倡议,在小朋友和老师中间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

  让孩子们在爱心中成长

  “一件棉衣,温暖今冬”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了每一位家长的支持。中一班小朋友吉优的爸爸吉立兵说:“现如今,城里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经济条件优越,一年四季的衣服多得穿不过来,有的闲置在衣橱里,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去处。幼儿园开展爱心捐赠冬衣活动,不仅让孩子闲置衣物重复利用了,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何乐而不为?”大三班班主任宋正萍老师说,她们班共有39位小朋友,孩子们一听说要捐赠“爱心棉衣”给西藏地区的小朋友,可高兴了,回到家第一件事件就是“命令”爸爸妈妈找衣物,孩子还当起了“监督员”,不干净、不漂亮的“破衣服”拒绝拿到幼儿园来。

  徐文青表示,幼儿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是希望建立起小朋友的爱心意识,引导、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关心、关怀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在爱心中健康成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0月16日 0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