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梅:弱势群体的贴心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袁春梅  伏欣

  【连网】 “天冷了,您还缺些什么就跟我说,我帮您买。”近日,新浦区建康社区居民楼长李桂梅又来到杜增老人家嘘寒问暖。杜增老人年近百岁,一直独自居住,李桂梅几乎每天都要到杜增老人家看看,平时不仅为老人代买米、油、菜等食物和一些生活用品,还经常为老人做饭、洗衣服,陪老人聊天。

  李桂梅跟杜增并没有亲戚关系,作为居民楼长,多年来,李桂梅一直积极支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热心为居民服务,特别是对残疾人、低保户、高龄老人及孤儿等,就像一家人。

  “残疾人穆红玲生病了,李桂梅自掏腰包为她寻医问药,忙前忙后;残疾人徐继红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女儿正上初三,李桂梅隔三岔五给徐继红的女儿送去购买学习资料的费用……”说起李桂梅,建康社区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像她这样热心的,真的不多见。”

  鑫鑫(化名)父母过世后,由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这孩子是个听话的孩子,但是父母都没了,爷爷奶奶年龄又大,家里生活很困难,每次去了,我心里都不好受。”善良的李桂梅经常接济鑫鑫一家,为鑫鑫垫付学费,只要能帮助鑫鑫的,她都会尽力去做。鑫鑫家住3楼,老人买米面上楼很困难,所以每个月的月底,李桂梅都会去问问缺些什么。这些年,他们家的米面等比较重的东西都是由李桂梅买好,背上楼送去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25日 08: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