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大学生义务修电脑传爱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在连云区庙岭社区的山路上,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位拄着双拐的年轻人艰难地上下坡,赶往居民家里义务维修电脑。他就是独腿大学生汤明。几年来,他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回报大家对他的帮助。

  7岁那年,一次过马路时,汤明被一辆工程车撞倒,导致右腿高位截肢。两年后,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他的哥哥又在外出打工时受伤并致残。由于其母没有工作,相关部门及时为这个家庭申请了每月700多元的低保金。一户多残的家庭环境和贫寒的家境,练就了汤明的勤奋和坚强。2009年,汤明考入了徐州工程学院。从高中到大学几年间,他所有的学费都是由市、区、街道残联等多个部门筹集资助,共为其筹得助学款约3万元。大专毕业之前,汤明又顺利通过了“专升本”考试,拿到了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汤明深知,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多年来社会各界对他的悉心帮扶密切相关,因此他也想方设法来回报社会。他发现现在电脑越来越普及,但绝大多数居民只会使用而不会维修,而维修电脑对他来说仅是举手之劳。于是,汤明请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在居民中“做广告”,愿意义务为居民维修电脑。很快,这位“独腿电脑天才”的名声便传扬开来,大家都愿意向这位不收钱的“修理工”求助。隔三岔五,汤明便要拄着双拐到居民家中维修电脑,有时路途较远,汤明修完电脑回家后,腋窝常常被双拐磨得红肿,但他对此无怨无悔。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28日 10: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