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木工悉心照顾恩人残疾女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知恩图报”这个词用在新浦区龙尾社区居民李立光的身上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早年,李立光生活困顿,是社会上好心人帮助了他。为了感恩,七年多时间里,他无怨无悔照顾着一名残疾人。

  今年50岁的李立光是一名木工,1999年,他带着妻儿从东海搬到了新浦谋生。刚到新浦的那段时间,由于人生地不熟,很多工地负责人都不愿意雇佣他,由于常常揽不到活,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市民李瑞庆发现李立光憨厚老实,让他到家里做点木工活,并积极给李立光四处打听哪家需要木工,一旦得知用工信息,李瑞庆便积极地推荐李立光。在李瑞庆的热心帮助下,李立光家的生活渐渐好转起来。

  生活有了改善,李立光没有忘记李瑞庆对他的照顾,他每天都到李瑞庆家帮忙做饭、洗衣,更主要的是帮助李瑞庆照顾身体残疾的女儿李春梅。今年39岁的李春梅,15年前从楼上摔下来导致高位截瘫。尤其2007年她的母亲去世后,李春梅的生活起居只能依赖她的父亲,但父亲李瑞庆年龄逐渐大了,很多时候力不从心。李立光见此情况便自告奋勇地接下了照顾李春梅的工作。

  2008年,李瑞庆去世了,临终前,他把女儿托付给了李立光,面对老人的嘱托,李立光诚恳地说:“您放心,就是你不托付,我也会照顾您女儿一辈子的,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是您帮了我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28日 10: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