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流浪女被护送回老家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瞿霞) 24日上午10时30分,市救助站里暖意融融,四名工作人员和贵州流浪女高孟仙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11时50分许,在市救助站站长王益忠的带领下,四名救助站工作人员专程护送高孟仙回老家,与她翘首以盼的父母和亲人团聚。

  ■ 缘起

  甘肃母亲千里寻女

  牵出一段收养情缘

  今年11月初,一位甘肃母亲常女士从千里之外赶到港城东海寻找失踪六年的女儿,不料却发现所寻女子并不是自己日夜思念的女儿,而是一名来自贵州的智障流浪女,已经被港城一位好心人收留一年多。这位好心人就是东海县房山镇芝麻村的周夏平。

  在周夏平家里,只见流浪女安静地坐在小板凳上。她个头不高,眉清目秀,留着齐耳的短发。周夏平说:“她在我家生活已经一年多了,我已经把她当成我的家人。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只听说她是贵州人。她甚至连一句感谢的话都不会说,可是我从来没有嫌弃她。”

  ■ 进展

  多渠道核实情况

  家人以为不在世

  周夏平收养流浪女的消息很快引起了市救助站的关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查找,终于发现这位女子是贵州省同仁市人,叫高孟仙,今年已经43岁,20多年前被拐卖,她的家人还以为她早已不在人世了。

  在周夏平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与高孟仙的弟弟高方标通电话,高方标表示,他已确认,被周夏平收养的流浪女就是自己失散20多年的姐姐。不过,父母年迈,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希望连云港市救助站能够将姐姐护送回贵州老家。

  ■ 结果

  一年感情难割舍

  爱心接力护归程

  起初,周夏平不同意将高孟仙接走,执意要求高孟仙的家人亲自上门来接,而且,高孟仙也表现出依依不舍的样子。市救助站站长王益忠说,高孟仙是一名智障流浪女,被拐卖离家已经20多年,她的父母和亲人都以为她不在人世了,家中的户口都已经被注销。在港城流浪期间,市救助站才是她的合法监护人。为此,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周夏平的思想工作,并找到她的丈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周夏平和丈夫终于同意将高孟仙接到市救助站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6日 17: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