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收获爱心回报 甜甜重拥生的希望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杨济泽  陈雷  董慧

  【连网】 “请代我向所有关心、帮助过甜甜的好心人表达感激之情。”昨日上午,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朱甜甜的妈妈王小艳感激地说。在港城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甜甜的身体逐渐好转,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她继续生存下去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大。

  租住在连云区南巷社区的朱家学和王小艳夫妇,十多年前从灌云县来到市区打工。2003年,小女儿甜甜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性智障,2006年,三岁的甜甜被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与病魔抗争六年后,年仅九岁的甜甜身体日渐衰弱。今年初,甜甜的父母看到女儿康复无望后,便毅然做出决定,待女儿身故后,捐出甜甜的眼角膜,为他人带来光明,同时捐出女儿的遗体作为医学研究之用。这份奉献社会的爱心,经本报报道后,很快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可怜的孩子献上爱心,有的送上捐款、有的提供医疗信息和偏方,有的送去真挚的慰问和鼓励……

  昨日上午,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特意购买的大号布娃娃,来到了甜甜的家中探望。刚推开院门,一脸兴奋的甜甜便迎了出来。打过招呼之后,她便迫不及待地把布娃娃接了过去,抱在怀中爱不释手。

  跟今年初相比,甜甜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身体也更结实了。她抱着布娃娃和大姐玩耍着,丝毫没有身患重病的迹象。与姐姐玩累了之后,她甚至与志愿者闫雅琼玩起了捉迷藏,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乍看之下,与健康的同龄孩子无异。

  “最近,甜甜的身体好了许多,今年春节后到现在,一次鼻血都没流过,只到医院补过两次血小板。”妈妈王小艳告诉志愿者们,自今年初以来,在港城众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下,甜甜的病情不断好转,一顿竟然能吃两大碗米饭,体重也比年初增加了十多斤。介绍甜甜近况的同时,王小艳打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都是各界人士送来爱心款用过的信封。“今年,甜甜一共收到约4万元爱心款,目前治病已用去两万元。这些装钱的信封我都留着呢,一共14个信封,我要永久保存,这都是一颗颗爱心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6日 17: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