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驼峰乡六旬老汉勇救落水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李保成)日前,东海县驼峰乡古庄村63岁的刘明志,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儿童。昨日,笔者前往古庄村找到这位救人英雄,了解他救人的故事。

  1月2日中午,刘明志吃完饭外出,走到村子中间的桥上时,突然听到远处的河边有人大喊:“有孩子掉河里了!”刘明志循声跑过去,看到一个孩子在河中挣扎。他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河中,向落水的孩子奋力游去,把孩子救到岸边。这时,附近的村民也相继赶到,其中一个小伙子也立刻跳入水中,从已冻得发抖的刘明志手中接过孩子,举给岸上的村民。孩子被救上来后,有村民立刻给孩子脱掉湿衣服,其余村民也迅即围成人墙挡住寒风,还有村民拿来了棉衣棉被,给孩子裹上。

  事后,孩子的家人买了礼物看望刘明志,被刘明志谢绝了。孩子的家人要写表扬信,也被刘明志谢绝了。

  “那一刻太紧急了,我真的感觉时间就是生命。”谈起救人的事,刘明志说,“其实下水后我感觉特别冷,但一看到前面挣扎的孩子,我就觉得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那时我就一个念头,自己都60多岁了,哪怕搭上自己的命,也要把孩子救上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8日 0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