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帮助“老雷锋”屠晓东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彭守来 葛刘园) 好人有好报。本报1月7日刊登《一起来帮帮我们的“老雷锋”吧》一文后,爱心热线85819033便接到了热心市民和部分单位的来电。昨日上午,记者将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捐助的1200元送到了“老雷锋”屠晓东妻子的手中。同日,我市25名道德模范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免费体检,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为屠晓东提供免费义诊等服务。

  热心市民捐出善款

  连云港市首届道德模范、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车队原队长屠晓东,曾是180斤的热血汉子,他嫉恶如仇又乐于助人,开着的士将港城的“雷锋”精神带到大街小巷,感染着整个城市。2009年,“老雷锋”屠晓东不幸因脑充血成为植物人,家庭面临着诸多困难。

  手机尾号分别为543×和985×的爱心市民通过本报得知“老雷锋”的遭遇后,希望能够给予他一点帮助,他们捐款额分别为200元和1000元。“我不想说名字,我捐钱是因为我赞同好人要有好报。”手机尾号为985×的市民说。

  昨日上午,记者将两位爱心市民捐助的1200元送到了屠晓东妻子张克芳的手中。张克芳接过爱心善款后热泪盈眶,她说:“太感谢了!我们和他们从来不认识,他们却捐给我们1000多元。今天这些好人也不过来,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想通过《苍梧晚报》好好谢谢好心人。”帮忙拍照的邻居看到这一幕,表示现在还有这种好事真好。

  两单位将向“老雷锋”献爱心

  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车队队长邱永军表示,每年看望“老雷锋”已经成为车队的传统,“屠晓东是我们公司‘雷锋的士’车队的老队长,我们每年都会去看他。这已经是一个传统了,快过年的时候我们会送上慰问金、油米和生活用品。下周车队将集体向我们的‘老雷锋’送上爱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11日 11: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