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士为“唐宝宝”铺就爱心路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吕兰芳)他们是患有先天愚型的“唐宝宝”,却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跳出活泼可爱的舞蹈。《小青蛙》、《感恩的心》、《小鸭子》……孩子们尽全力的表演,带给现场太多感动。

  1月26日下午,2014第二届金虹汝爱心团关爱“唐宝宝”微公益年会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有别于企业年会,这是一场充满温暖、爱心的微公益年会。100余位爱心人士相聚在一起,用行动许下新一年的誓言:关爱唐宝宝,关爱空巢老人,让人间的大爱,充盈崭新的一年。

  雅安地震、潮南水灾、粤北及藏区助学,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金虹汝爱心团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我市爱心团的志愿者不仅参与了这些活动,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救助帮扶行动,为市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唐宝宝募捐,看望东海农村的空巢老人,为他们安装电暖设备等。他们用持续的关爱托起一个又一个正能量的梦想。

  在微公益年会现场,来自市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18名唐宝宝来到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与心智健全的孩子相比,他们的动作不是很整齐,但那认真、投入的神情足以令现场所有人动容。

  值得一提的是,唐宝宝小哲也来到了年会现场。他的母亲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爷爷罹患重病,自己又是“唐宝宝”。2013年,金虹汝爱心团为他募捐1万余元,今年爱心还将继续。

  “这次年会,我们请到了来自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同心协力,让爱延续。”连云港金虹汝爱心团团长老海说。

  当天的年会上,处处充满着感动和温暖。连汽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邱永军带头发起联系5辆出租车义务接送“唐宝宝”;团长老海总结去年工作,讲到自己在雅安救助的情景时哽咽落泪;公益片《乡村中,那些孤寂的空巢老人们》播放时,主持人和现场很多人都流下泪水;唐宝宝表演结束后走下舞台,老师马娟一个个拥吻孩子们,给他们鼓励与爱……

  市少儿图书馆不仅免费提供场地、礼品,还请来小义工帮助打扫整理场地。年会结束时,全场所有爱心人士都拿起笔给“唐宝宝”送上祝福。

  记者获悉,“唐宝宝”的身体及大脑的发育较之同龄人更迟缓,学会一样本领需要花很多的功夫。养育“唐宝宝”,不仅需要家长付出多于普通孩子家长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辛劳,还需要社会为其创造与普通小朋友接触的成长空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29日 09: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