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士”队员真是活雷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滕金达 通讯员 葛刘园

  【连网】 小雪中,两辆外地车在沈海高速灌云段相撞,车上载着一家人的湖南人老李,受伤严重,但举目无亲;而开货车的黑龙江人小康,由于身无分文,急得直抹眼泪……

  危急时刻,路过的港城的哥,将双方接到了市区,妥善安置:把老李送到中医院后,为他的家人买来衣物;把小康带回家住下,并送给小康500元回家路费。

  直到昨天,小康把一面锦旗送到了连汽出租车公司时,大伙才知道,做好事的的哥是孙立江。

  雪中两车相撞

  湖南的老李受伤严重

  小康说,自己是黑龙江人,2月6日下午3时许,自己开着货车和开着私家车的老李撞了车。事故中,私家车主湖南人老李受伤严重,而老李车上当时带着儿子、儿媳妇和10岁大的孙子和6岁的孙女,“10岁大的孙子头部也受伤了,流着血。”

  看到对方受伤了,身无分文的小康也急了,“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救人,天又突然飘雪,还不知救护车能不能上来救人呢!”就在这时,出租车司机孙立江开车经过。

  看到有人受伤,他立刻把老李和受伤的孩子安置在车内,紧急往市区赶,最后送到了中医院。

  请外地小伙住进自家

  让家人为伤者送衣送饭

  “老李是湖南人,他和小孙子都受伤了,本地也没有亲戚朋友,真是不容易啊。我就买了点御寒衣物送给他,尽量帮一把吧!”孙师傅说,老李住院后,自己就让儿媳妇做点家常便饭送到医院。看到小康身上没带钱,孙师傅干脆把他叫到自己家里住,“我是驾驶员,知道开长途车的人很苦……”

  就这样,从2月6日开始,孙师傅一边免费带着小康,去相关部门处理事故,一边让儿媳妇做好饭送到医院照顾湖南人老李一家,为了处理好事故,孙师傅也一直帮忙协调双方。

  在孙师傅的帮助下,老李伤势好转,两天前带着家人回老家,而小康办理事故的相关手续也办得差不多了。

  昨天,小康离开市区前告诉记者,孙师傅给了自己500元钱回家路费,“虽然事故还没完全处理完,但孙师傅的做法,让我和老李都很感动,我们的车祸一定会商量妥善解决,绝不辜负孙师傅的好意!孙师傅真是活雷锋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2月13日 11: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