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人流中的“红马甲”温暖冬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尹宇蜜 葛刘园

  【连网】 春节过后,港城受到雨雪天气影响,但春运拥挤的人群中总有一群“红马甲”,让旅客在疲惫与寒冷中感受到温暖。从2月2日(大年初三)至2月18日,港城掀起2014年“和谐港城 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组织志愿者1000余人次,在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东站、苏欣快客站连续服务17天,共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车站涌动的雷锋情 的士司机热心相助

  “同志,能帮我们送一下行李吗?我们夫妻俩岁数都大了,腿脚不太好,这次去北京带的东西太多了。”2月17日的下午,港城下着雨夹雪,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一位王姓老大爷向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队长邱永军求助。“您老放心,我们保证帮您把行李送上车。”邱永军将老人安排到了重点乘客候车区,并在检票后将他们送上了车。

  2月17日是“雷锋的士”车队第四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实,早在2月2日,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天,队员们放弃与家人团圆,不惧辛苦和严寒,在车站候车厅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为老、弱、病、孕、残等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在家感受温暖,但能为旅客提供服务,我们车队觉得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邱永军说。

  17天 3400余小时 温暖旅客近百万人次

  2014年“和谐港城 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开展。

  从2月2日至2月18日,活动平均每天组织志愿者60余人次,主要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车站向导、大件行李帮提、特殊旅客帮助、现场秩序维持等服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招募、组织志愿者1000余人次,在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苏欣快客站连续服务17天,累计服务3400余小时,共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市民参与服务春运 志愿活动更加专业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2月20日 14: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