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锋车同行 聚文明正能量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李江 通讯员 刘聪 尹宇蜜)3月5日,全国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昨天上午,2014年全省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暨全市“与雷锋车同行,聚文明正能量”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茗馨花园启动。首批20支志愿服务队将深入社区展开志愿服务。我市也将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做到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

  启动仪式上,市国税局、市邮政局等20家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以及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代表和社区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传递和践行“雷锋精神”。

  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昨天上午,部分养老机构和部分文明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目前,全市首批60家文明单位与20个敬老院、养老院结对共建,为老人们提供周到、便捷、高效、贴心的志愿服务。这也有助于提高我市社会福利服务的整体水平,促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志愿服务体现的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理念。组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就是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实现港城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建设者。”市文明办相关人士表示。

  昨天,参加活动的20支志愿服务队作为首批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一起,走进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流动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同时,开展社区家教、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和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行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如果志愿服务能做到常态化,社会风气会一天比一天好!”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在玉带新村慰问、帮扶孤寡老人时,小区的居民有感而发。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记者获悉,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就是要以关爱为主题,以积德行善为动力,以完善机制为保障,把学习雷锋精神和“雷锋车精神”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共同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3日 09: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