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手再送温暖 封老汉病房里春意融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王进文 张浩

  【连网】 一家5口人,4个盲人,家境贫寒,在社会的关爱下,家中原先多处裂缝的危房换成了敞亮的新瓦房。虽然双目失明,但是坚强的子女远赴异地打工,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可是不幸又降临到这个家庭,唯一视力好的封齐监又患上重症,然而社会关怀又再次温暖了这个家庭。

  乍暖还寒,叩开封齐监的病房门时,亲切的问候和温情的画面传递来一股暖意。2月27日,笔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封齐监的病房,此时,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和数名“雷锋车”手正围坐在老人病床一侧和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动了手术,“雷锋车”组第一时间便送来了温暖。

  封齐监是灌云县杨集镇镇南村村民,今年已经66岁了。全家5口人,仅有封齐监视力正常,老伴和3个孩子眼睛都看不清东西,长年来,封齐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最近封齐监感觉吃饭时难以下咽,本来想拖一拖说不定就能好的,可是越来越剧烈的疼痛感时不时折磨着他,在家人一再劝说下,封齐监走进了医院,可是一个噩耗竟降临到这个本不幸的家庭,封齐监被诊断为食道癌。

  不得不住院的封齐监心事重重,愁容满面。这一住院,家里的几亩地也就荒废了。而这数万元的手术费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住院后,视力不好的家人无法照顾自己,送自己检查、住院的弟弟还要忙于打工,也无暇陪在身边。

  而此时,“雷锋车”却为老人送来了温暖。“封大爷,您安心做手术,现在的医术水平高,您不用担心。您家里的情况我们都知道,手术费用我们会全力替您想办法,同时,我们也正在考虑安排人员来做看护。”王平握着封齐监的手说。

  其实,封齐监和“雷锋车”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封齐监一家一直是“雷锋车”帮扶的对象。2003年,封齐监一双儿女在新浦汽车总站下车后发现行李不见了,正是在“雷锋车”手的帮助下,不仅找回了行李,还为他们配了弱势特制眼镜。从此,十余年来,“雷锋车”手多次前往封齐监家看望。2012年,更是在“雷锋车”手的帮扶下,封齐监家的6间危房经多方相助建成新瓦房。

  “社会各界好心人,不仅给了我们物质帮助,也给了我们精神支持,我的3个儿女虽然都看不见,但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到外地打工,现在,两个女儿都已经成家了,儿子最近还接受了免费的眼睛治疗。现在我生病了,雷锋车手又来帮助我。”封齐监激动地说。

  近日,新浦汽车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周树成在接封齐监儿子封士兵前往市光明医院接受眼睛检查时,得知了封齐监患有重病的消息,立即向汽车总站反映情况,因此,站长王平和“雷锋车”手们便出现在了老人的病房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5日 0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