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义诊活动关爱孤残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穆文玲)今年的3月5日,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学雷锋小组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40周年纪念日,但该院没有举办任何庆祝活动,而是继续沿用开展义诊活动这一医学惠民形式,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3月4日上午,由市二院10位青年医学专家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前往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孤残儿童举办“学雷锋·助孤残”义诊活动,受到了孩子们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更详细地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此次义诊活动特地增加了免费血液肝肾功能检查。活动中,医疗队共分成三组为孩子们进行体检。一组由儿科专家对婴幼儿进行身体状况评估和早期筛查;另外两组则分别在活动室内为其他孩子抽取血液标本。此次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为近百位孤残孩子和30位孤残老人提取了血液标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5日 08: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