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妈妈 爱心温暖特困家庭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葛刘园 尹燕) 近日,连汽“雷锋的士”车队的“爱心妈妈”走进新浦区贾圩社区低保户晨晨家,给4岁的晨晨带去了画笔、画板、书包等学习用品和新衣服,并悄悄塞给晨晨的奶奶王玉琴1000元爱心款。当听说晨晨从小失去母爱、与奶奶相依为命时,“雷锋的士”车队的阿姨们都争当晨晨的“爱心妈妈”,愿意与晨晨结成帮扶对子,希望晨晨健康成长。

  不幸

  爸爸身患重病 妈妈弃她而去

  2009年10月,在晨晨还未出生前 ,她的爸爸卜金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给卜金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巨额外债。 就在卜金患病后不久,晨晨的妈妈就狠心地抛弃了他们父女俩,可怜的晨晨从此便失去了母爱,由奶奶王玉琴一手带大。

  儿子没生病前,王玉琴是做水果生意的,还能赚些钱养家。自从儿子患上尿毒症,5年多来,儿子的病情不断加重,现在已经双目失明了,王玉琴只能留在家中全身心地照顾儿子和小孙女。2010年,贾圩社区向卜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家申办了低保。 2012年5月,晨晨的爷爷去世后,祖孙仨人更是没有了经济收入,只能靠低保金和亲戚接济维持生活。

  温暖

  队员踊跃捐款 奉献一片爱心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连汽“雷锋的士”车队成立1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连汽“雷锋的士”车队决定开展“邻里守望,爱心助困”志愿活动。

  发出爱心倡议后,“雷锋的士”车队队员们纷纷踊跃捐款,短短1天时间就募集到2500余元爱心款。日前,“雷锋的士”车队的队员们第一站便来到晨晨的家,给她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礼物,收到“意外”的礼物,晨晨开心地笑了。

  80后队员王云云加入“雷锋的士”车队只有半年时间,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也是孩子的妈妈,晨晨从小就失去了妈妈的疼爱,我愿意当她的妈妈,今后会定期来看望她,带晨晨和我的孩子一起到公园玩耍、到超市购物,让她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5日 08: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