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草根雷锋 他们的名字叫“叶欣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李江

  【连网】近年来,我市把学雷锋与学习宣传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同部署同推进,全市上下同拉一辆车、共建文明城,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新热潮,雷锋精神在港城落地发芽,我市不仅出现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还涌现出一群“草根雷锋”,他们的名字叫“叶欣仁”。

  “叶欣仁”是我市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现象和模范群体。“叶欣仁”现象的精神实质,就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团结友爱、凡人善举的时代精神,上善若水、崇尚德善的人文精神,大爱连云、文明友善的城市精神。其精神实质与雷锋精神的内涵一脉相承。在现阶段,学习实践“叶欣仁”精神的过程,就是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就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李新敏是赣榆县国税局的一名干部,从1999年起,她和同事共捐款31万余元,帮助3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我和我的同事只是怀着一颗朴素的心,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目前,他们资助的孩子已有24人走上工作岗位,孩子们将用一颗感恩的心传递温暖的正能量。被授予“港城叶欣仁”称号,登上中国好人榜,李新敏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未来,她将做得更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全福出租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驾驶员孙明福,面对乘客丢失的65万元毫不动心,营运时间遇到病重路人勇敢“扶”起来送往医院。“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是举手之劳。”孙明福说,帮助别人也在快乐自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5日 0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