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欲种百树感恩社会众网友筹钱帮助其梦圆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焦小龙)今年11岁的小含笑自幼父丧母离,长期受到港城热心网友的集体资助,近日,她想通过种下100棵树苗这一方法来回报社会,但苦于无力实现。3月16日,百余名网友自带工具来到墟沟林场,合力在这里种下了100棵银杏树苗,帮助小含笑圆了这个心愿。

  16日上午,墟沟林场连云分场外,陆续驶来了20多辆汽车,车上走下来百余位手拿种树工具的市民,他们都是“山海部落亲子QQ群”的网友,平日里素不相识的他们来到这里,一同帮助11岁的女孩小含笑完成心愿。大家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活动地点,各自领取了树苗并分头挖坑植树。挥汗“奋战”了2个小时后,大家陆续种完树,随后还在每棵树苗上挂上号码牌认养,以便今后前来养护。在大家忙碌的同时,小含笑也和爷爷刘世江一同种下了6棵树苗。“这些树种得都不孬,谢谢大家了。”活动结束后,刘世江挨个查看了大家种下的树苗,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感谢的话。

  今年11岁的小含笑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2005年的一天,行走在铁道上的奶奶被急驰而来的火车撞飞,最终抢救无效而去世。不久,父亲和母亲又离了婚。2009年的一天,父亲借酒浇愁,不幸从楼上摔下,重伤去世。至此,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只剩下小含笑和年过花甲的爷爷刘世江相依为命。而早已失业多年的刘世江始终没有正式的工作,只靠种菜养家糊口,并欠下了许多外债。

  2011年,当“山海部落亲子QQ群”众多网友得知了小含笑的不幸遭遇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凑钱为小含笑购买了学习用品和营养品,此后大家经常看望小含笑,并多次高价购买刘世江种的萝卜、西瓜等物。不仅如此,当小含笑需要上补习班时,网友们还联系了爱心团体资助这笔补习费用。

  在众多网友的呵护下,小含笑得以健康成长,而她的内心,也渐渐萌生了一个念头:要种下100棵树木,绿化港城的环境。“最近经常出现雾霾天气,老师说了,这是环境被污染造成的,所以我想多种些树净化空气,以此来报答叔叔阿姨们这些年对我的帮助。”小含笑说,可是自己的这个心愿无法实现,一是没这么多钱购买树苗,二是自己还小,体力也不足以种100棵树。

  幸运的是,当热心网友们得知小含笑的心愿后,随即在网络上发起了集体种树助小含笑圆梦的活动,并得到热烈响应。最终,大家以每人认购若干树苗的形式,凑钱购买了100棵银杏树苗,并相约来到墟沟林场连云分场,集众人之力,为小含笑圆梦。昨天早晨7时许,网友“姝玮爸”便驾车来到小含笑家,专程带着小含笑和爷爷一起赶赴墟沟林场,带着祖孙俩参加种树活动,并让小含笑亲眼看到自己梦想的实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17日 08: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