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万元巨款30分钟完璧归赵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周宗江)昨日下午4时30分许,90后小伙张晋源陪同发小胡凡从新浦南城家中到人民中路上的戴学光中医诊所换药,不慎将装有12.7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诊所里。幸运的是,在诊所工作人员戴迎春和新浦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队长傅永庆、执勤民警刘捷的帮助下,不到30分钟,巨款就完璧归赵。

  1992年出生的张晋源和胡凡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去年5月,胡凡做过头部手术后刀口一直没有愈合,他四处求医也不见效。3月20日,胡凡来到新浦人民中路上的戴学光中医诊所求医,治疗十几天,情况大有好转。

  昨日下午3时许,张晋源陪同胡凡到诊所换药。顺便,张晋源到一家银行提取12.7万余元现金,装进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4时20分许,两人一起来到诊所,胡凡在换药时,张晋源就坐在了门口处的长椅上等他,随手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包放在椅子上。

  4时30分许,刚刚给10多位患者换过药后,戴学光的侄女戴迎春洗完拖把,意外发现椅子上有一个鼓鼓的男式手提包,她赶紧上前把手提包拿到柜台里,和叔叔一起打开拉链一看,里面满满地装着一沓沓的百元大钞,至少有10多万元。戴迎春本能地想:“是谁粗心丢失了巨款,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戴迎春和叔叔商量拨打110报警。

  刚要报警时,突然发现诊所门口一辆110巡警车驶过,戴迎春赶紧向巡警招手求助。新浦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执勤民警刘捷带着辅警黄建国、何培中听了戴迎春的讲述后,刘捷打开手提包当面清点现金,计有12.7万余元。除此之外,手提包里还有一本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等。

  刘捷第一时间向大队长傅永庆汇报,根据驾驶证上的家庭住址,傅永庆通过警务平台查找到驾驶证主人张晋源的固定电话,几经周折找到张晋源的奶奶。几分钟后,失主张晋源和刘捷联系上了,他正在从南城赶往新浦。

  5时许,张晋源和好友驾车从南城赶回了戴学光诊所,当着巡警的面,张晋源打开手提包,现金一分钱也不少。张晋源激动地说:“真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找回了巨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4月3日 1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