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宁立新:乐当空巢老人贴心医生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陶莎 崔锦明  董洪旺

  【连网】 在海州区锦屏镇东山社区,有一位从医40余年的赤脚医生,他就是68岁的宁立新。多年来,宁立新热情服务周边的空巢老人,赢得了很多市民的称赞。

  宁立新祖辈是中医,少年的时候,他耳濡目染,也爱上了医学,干了几十年乡村医生,目前是乡村主治医师。在东山社区及附近的酒店村,留守的空巢老人有200余名,这些空巢老人平时遇到头疼脑热等小毛病,不想跑医院,又怕自己用错药,很是烦心。为此,宁立新就成为了他们的“私人医生”,经常主动上门帮老人做检查。

  不久前,空巢老人吴大妈从街上溜达回来,来到宁立新的诊所和他聊天。宁立新看到她走路浑身发抖、歪斜,一量血压,非常高,怀疑是脑血栓。宁立新赶紧把吴大妈送到大医院,并及时通知了她的儿子。经过20多天的住院治疗,老人病情得到缓解。老人为了省钱,提前出院回了家。宁立新为此很不放心,经常主动上门,给老人讲解脑血栓病人的料理常识,并督促老人按时服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6月24日 09: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