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位乡邻大爱救助重症少女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姚绍庄 滕奉君 记者 王艳)李传山10000元、秦入友10000元、李珍荣5000元、徐骄娣1000元、秦建设200元……日前,笔者在赣榆县宋庄镇邵庄村新农村服务中心,看到了这份村民们为救治白血病女孩小迎秋的自发爱心捐款名单。村支书秦泗海告诉笔者,截至目前村民共捐款159300元,分批汇给在北京治病的小迎秋家人,村民还自发帮她家水稻插秧,为他们家解决后顾之忧。

小迎秋的妈妈任红兵在电话里告诉笔者,小迎秋是今年初出现前期症状的,后来疼得厉害,到县、市医院检查,专家建议去北京。今年3月6日,她带着病情严重的孩子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检查,3月21日,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亟需住院治疗。

任红兵说,如今孩子治病已花了10多万了,其中8万多是借的亲戚朋友的。后来钱花光了,走投无路的时候,村里陆续汇来乡亲们的15多万元捐款,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人一辈子都忘不了。说到这里,电话那头的任红兵话语哽咽。

宋庄镇邵庄村是由邵庄、秦庄、房庄三个自然村组成,其中秦庄有152户村民,人口600余人。14岁的秦迎秋出生在秦庄一个特殊的贫困家庭。奶奶身体不好,常年要吃药,爷爷靠在建筑工地做小工挣钱,收入微薄;父亲因触犯法律至今在狱中服刑,母亲种田织网,一个弟弟在读小学。小迎秋从小就懂事,学习成绩优秀,年年是三好学生,曾获第十五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

这个懂事坚强的女孩突然身患重病,牵动了全村人的心。翻开为小迎秋捐款的名单,有5人捐款10000元,其他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在秦庄村,笔者找到了为孩子捐款10000元的村民秦入友。从事水产品生意的秦入友说,“那天下午刚回家,就听家属说村里任红兵家孩子得了白血病,家里钱都花光了,村民纷纷自发捐钱。我和家属将当天做生意连本带利的10000元给孩子送了去。”其实,秦入友加工一斤蛏子也就挣几毛钱,但孩子救命要紧,他说:“捐了这份钱,我心也安了,家人也很支持,希望能帮上点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6月25日 08: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