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地税志愿者分会获省表彰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 近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江苏省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连云港市地税局志愿者分会选送的“大学生创业税务援助”行动项目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

  近年来,针对后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压力加大的情况,连云港地税组织志愿者情系学生面对面,助力创业手拉手,全面启动“大学生创业税务援助”行动。该局主动与市人才交流中心、市人社局等进行联系,搭建起“大学生创业税务服务”平台,并签订了“税务援助协议”,派出10名由税务管理精英担任的“税务指导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税务咨询、辅导服务。在市区新浦办税服务厅专门为创业大学生设立了“大学毕业生创业服务窗口”,开辟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一助一、一助多”活动,创建了大学生创业税收问题QQ群,并为大学生创业“开博”,为其提供不间断的政策咨询、办税流程辅导等服务。开启“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扶 助工程”,凡大学生村官创业办理税务登记的,优先受理,优先登记,优先发证。

  该局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拓宽就业门路,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多次开展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富有成效的活动,推动大学生成功创业30余次,联系部分企业与高校毕业生进行“点对点”就业岗位对接,为大学生介绍工作岗位500余个,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3月30日 18: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