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队街头义务捡拾落叶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敏 刘岳) 昨日上午,在海州幸福路上,金黄的梧桐树叶落满一地,一位60多岁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正在弯腰捡拾落叶,一会儿工夫,就装满了一大袋的落叶。她就是海州街道“环保志愿队”队长陈廷环,每天从早上4点多钟到晚上6点多钟,在海州街头与环卫工人共同清理落叶,为整洁卫生的社区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5岁的陈廷环是海州鼓楼社区退休老党员,19岁就入党的她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在大家眼中是个热心肠。有一次,她看到下雨时湿落叶粘着地面,环卫工人清扫起来特别吃力,于是她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从此以后,陈廷环就停不下来了。今年8月,在她的组织下,15名社区退休老党员自愿加入到她的“环保志愿队”,每天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清理落叶。

  笔者见到陈廷环时,她正追赶着一片被风吹起的落叶。仔细一看发现,陈廷环的脚一瘸一拐的,她轻松地说:“只是在家不小心扭的,没什么大碍。”一旁的另一位志愿者却说:“还说没事,脚都肿起来了,也不在家休养,还天天这么早就跑出来捡树叶。”陈廷环只是一个劲地笑。在与笔者聊天的工夫,陈廷环已经捡了一大袋落叶倒进了垃圾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3日 08: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