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退休夫妇来连做起义工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郑新娟

  【连网】 “咱社区来了两位热心人,主动到社区要求当义工,还帮邻里做了不少好事!”新浦区浦东街道民主社区主任吕永芹告诉记者。原来,民主社区来了一对大连的退休夫妇,他们自告奋勇做义工,不仅维护了社区的良好环境、和谐了邻里关系,还带动大家一起为社区奉献。 

  大连退休夫妻来港城养老

  今年61岁的周兴太是大连人,一年前从机关单位退休。“女儿在墟沟工作,我和老伴退休后就到连云港来了。”周兴太说,自己和老伴对连云港的印象很好,就准备在连云港养老啦!周兴太夫妇在新浦买了一套二手房,开始了怡然自得的退休生活。“女儿在墟沟住,不用我们操心,老伴喜欢跳舞,我喜欢参加社会活动。”

  夫妻主动在社区义务劳动

  “走到周兴太家门口,一眼就能看见小铲刀等工具。周兴太见到小广告就及时铲除,为美化社区环境作出了不少贡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周兴太不仅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而且给物业提建议改善居住环境、积极化解邻里矛盾。

  “虽然我才来连云港一年,但我和邻居们的关系都特别好。”周兴太和老伴回了几次大连,“我的父亲85岁了,要常回家看看他。”去年夏天,周兴太回大连时把房门钥匙给了邻居,让邻居帮他照看房子。“我们邻里关系非常好,把钥匙交给邻居,我很放心。这也是一种幸福感。”

  通过自身努力提升社区文化

  周兴太和老伴常坐BRT去墟沟看女儿,“从我们这儿坐车40多分钟就到墟沟了,而且老年卡还打5折,特别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3月13日 08: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