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泰两地志愿者一起努力 “唐宝宝”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者 王瑞

  【连网】 红嘴黑天鹅、绿油油的水草、发红的水杉,夹杂着一些绿色围在河荡周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9日,我市10名“唐宝宝”(唐氏综合征患儿)在连云港、泰州两地志愿者的带领下,游玩了泰州姜堰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溱湖湿地公园等景点,圆了他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梦想。

  “唐宝宝”与黑天鹅亲密接触

  当天早上,10名“唐宝宝”在家人的带领下早早来到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准备与正德志愿者以及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始他们的圆梦之旅。简单的启动仪式之后,“唐宝宝”们的泰州之行启程。

  一路旅程、一车欢笑。在旅途中,“唐宝宝”们在老师的主持下还踊跃地表演节目,无不表现出他们的天真灿烂。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泰州姜堰,此时,十多名泰州的爱心志愿者早已来到盐靖高速公路姜堰出口处等待。

  一下车,10名“唐宝宝”听着导游的讲解,游览了姜堰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每位“唐宝宝”都有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和泰州的一名志愿者全程陪护。下午,两地志愿者又带着“唐宝宝”来到溱湖湿地公园,乘船游溱湖,与黑天鹅亲密接触。8岁的“唐宝宝”小咨汐玩得很高兴,还帮助老师拉音响,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笑容时刻挂在脸上。他的妈妈说,儿子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在溱湖湿地公园内,10位“唐宝宝”在老师的倡议下,随着音乐跳起了骑马舞,感谢志愿者圆了他们春天的梦想。

  两地志愿者帮“唐宝宝”圆梦

  “这几年,我们一直关注着‘唐宝宝’,并多次为他们举办相关活动,今年春天,‘唐宝宝’有了新梦想,想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连云港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青少年部负责人李守桂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愿意陪伴“唐宝宝”,但是“‘唐宝宝’去哪儿?”。前几天,他们在各地爱心公益QQ群和志愿者微博发布“‘唐宝宝’去哪儿”的帖子。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既要确保‘唐宝宝’一路安全,又要让他们玩得开心,说着容易,但是实际操作很复杂。”李守桂说,需要资金、需要陪护的志愿者,更需要博大的爱心。

  他们发帖之后,泰州志愿者第一个发出爱心邀请:“到我们这儿来吧!一定会给‘唐宝宝’带来快乐!”随后,在我市志愿者、爱心人士、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以及泰州热心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唐宝宝”们的这次圆梦之旅终于成行。

  “唐宝宝”需要更多关爱

  据我市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赵海燕介绍,我市有近两百名“唐宝宝”,在该中心接受治疗的有二十多名。她说,“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先天愚型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而导致的疾病,也就是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我们正常人有23对染色体,他们则有23对半。‘唐宝宝’们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他们需要家长、社会的长期耐心的教育、训练和关爱。”

  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成立3年多来,在连云港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唐宝宝”们已游玩了连云港的大多数景点,增长了知识、得到了快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11日 08: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