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志愿帮扶”滋润困难群众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崔威 通讯员 王一平 张洲)日前,新浦区岗埠农场高桥生产区贫困户潘如凤的“亲戚”又来了,这次,她们给潘如凤送来了一台液晶电视机。潘如凤的“亲戚”来自新浦区残联和老干局,她们都是新浦区千名机关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浦区将群众所盼所需作为头等大事,并根据群众意愿创新做法,在全区开展“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据了解,和潘如凤一样,该区还有204户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开展‘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用我们志愿者坚实的肩膀为贫困家庭撑起一片天,让党的阳光和人间的真情温暖每个受助者的心田,让广大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享受到实惠。”新浦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斌说,虽然新浦区已经进入小康社会,但是仍然有部分特困家庭还没有真正走出困境。他们大多因病致贫,因残致困。

  潘如凤今年64岁,儿子李德兵肢体一级残疾,去年8月去世,儿媳成善林重度智障,孙子、孙女都在读初中。其家庭仅靠政府每月900多元的低保金艰苦度日。在“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中,区残联和区老干局共5名机关干部每月登门看望潘如凤家庭,并每月定期送去400元慰问金。潘如凤的儿媳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区残联主席王云琴自掏腰包买来春夏秋冬四季衣服给她送去;潘如凤的丈夫患癌症开刀住院,区残联送去1000元慰问金;潘如凤生活困难,王云琴为她家申请了低保补贴和重残护理补贴,仅此潘如凤家年收入增加2000元,加上区残联、老干局自掏腰包每月资助400元,她家每年有了近万元的收入,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过几天,王云琴还将给潘如凤家送去洗衣机,她们将持续帮扶潘如凤家,直到她家孙子孙女自食其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5月15日 09: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