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拉开文明创建序幕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孙宜华 通讯员 庆立 军越 晓平淑莉)连日来,全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拉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

  新浦区作为主城区,根据市政府与区政府签订的责任状,创建涉及新浦区331项内容,重点打响三大攻坚战。围绕城乡绿化造林、农贸市场改造、便民道路整治、环卫设施建设、文体设施建设五大方面,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攻坚战;结合市容环境整治出新、禁违拆违、优化生态环境、社会秩序治理、食品药品 卫生安全监管方面,打好环境面貌提升攻坚战;集中力量抓好滨河新城开发,沈圩片区拆迁和安置房建设,以及南极北路等四大片区拆迁等,打好老城区拆迁改造攻坚战。

  海州区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建立起了区四套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细化分解各职能部门和单位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并建立起创建工作督查考核制度。

  目前,海州区正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社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和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 动”、“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活动,通过发挥文明行业、单位、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力军作用,推进文明社区创建。

  市公安局专门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下发了《市公安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

  目前,市公安局已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陆云飞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各县(区)公安局(分局)也已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公安机关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已积极开展集中整治部署,全力确保创建工作不失分。

  动员大会后,市城管局对照创建目标,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一名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和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为副组长的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领导小组,实行局领导分区包片负责制,对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和考核。

  目前,市城管局正积极组织各区城管局,以区为单位,局各业务处室、市支队执法大队配合,对涉及城市管理的20项创建目标进行分区排查,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使我市城市面貌得到显著改观。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4月29日 14: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