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释激情 共创文明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策划/谢驻军 刘毅 文图/记者 郭胡成 通讯员 王同根 王丽 

  【连网】时间:5月29日下午地点:板桥街道文化站院内5月末的板桥,很美。

  山和海的交界处,是一片热土,在这里,所有板桥人都积攒了饱满的激情,因为他们将用自己的双手,以建设东部城市副商贸圈为目标,共创文明,构建和谐幸福板桥。

  因为这里美,也因为这里火热的场景,晚报“周末喜相逢”走进了这片热土,为板桥的父老乡亲送去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欢庆的锣鼓、洋溢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和谐之图。我们用歌声释放激情,我们用激情把文明创建推向另一个高潮。  

  提前预约 准备很充分

  一个月前,我们就接到了板桥街道的预约电话,邀请晚报“周末喜相逢”走进板桥,给板桥人送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因为预约得早,所以,这一次演出的“台前幕后”工作准备相当充分。

  从上周一开始,晚报“周末喜相逢”的忠诚支持者们就开始准备节目了,到周三,我们已经接到了8个精彩的节目。其中有武宜萍的女声独唱《活出个样给自己看》;王德军带来的歌曲《最美的歌声献给妈妈》;李宝洋、许慧珠、秋丽玲联袂 奉献的歌伴舞《卓玛》;董桂喜和秋丽玲带来的舞蹈《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以及何玉芬的女声独唱《在海一方》等。

  和我们一样,板桥街道也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

  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板桥街道也提前把人气聚集了起来。几天前,他们就将这个好消息发布了出去,大家都在等着这一次“周末喜相逢”。  

  歌舞飞扬“笑果”非常好

  15时,晚报“周末喜相逢”的演职人员赶到了板桥街道文化站。

  离文化站还有几百米远,我们就听到了欢庆的音乐声。一走进文化站大院子,就被眼前的气氛震住了:喜庆的音乐、鲜艳的盆花,还有几百人自然围坐成的舞台……15时30分,暖场音乐响了起来,欢庆的锣鼓敲了起来。

  在演出开始前,台南香河情缘小区健身队和地方淮海戏板桥金花艺术团,给我们带来了近一个小时的暖场表演。

  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本来还在别处奔跑的孩子们安静了下来,一个个挤到了舞台最前面;老人们也是三五成群,搬个小板凳,开始寻找合适的观看区。

  整个街道,在这一刻,灵动起来。

  16时20分,在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周末喜相逢”演出拉开了帷幕,由海潮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拔根芦柴花》,把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点。

  在歌声的吸引下,现场的人气逐渐上升。骑着摩托车、电瓶车的附近居民一拨接着一拨赶来,一些刚从外面回来的居民,一下公交车就直接进了文化站。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红歌,唱出板桥人火红的生活;一个个曼妙多姿的舞蹈,舞出板桥人创建的激情。

  一个小时15个节目。这里没有闪耀夺目的明星,却因为有群众演员的全情投入而星光灿烂。

  现场观众用三个词对这次演出给了评价:激情、专业、热闹。

  激情不仅来自台上的演员们,也来自台下的观众们。身着鲜艳演出服的演员们一亮相,台下一片惊呼;等他们再一亮嗓子或者一展舞姿,台下更是掌声不断。

  挺拔的身姿,清亮的歌喉,潇洒的台风。还能说什么,这完全是一副明星派头。没有什么可以表达自己的快乐劲,台下的观众,只能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合个影吧 相约再见面

  17时30分,所有演职人员都站到了台上,一曲《欢聚一堂》给这次“周末喜相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的人还没有走,搬着小凳子的老人们也恋恋不舍地站在原地。

  “来,给我照一张。”“来来来,我们一起合个影吧。”“咔、咔!”镜头最后定格下来的,是每个人灿烂的笑脸。

  因为不忍说再见,我们相约,下一次再来板桥,大家一起再次“周末喜相逢”。  

  分享快乐 了解新板桥

  这一次,我们不仅是来分享快乐的,我们也是来分享板桥街道文明创建成果的,并通过这点点滴滴,见证一个全新板桥的发展历程。

  创建的成果有哪些?板桥街道负责人惠康军将其总结成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改善环境。结合近期开展的“春雨”行动,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活动开展以来,取缔不规范户外广告21处、取缔无证摊点(占道经营)32处、清除“牛皮癣”上千处、规范机动车停放点5处,塑造了辖区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形象。

  关键词二:文明意识。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三进入”活动和“做文明市民、建和谐板桥”宣传活动,并将涉及创建常识、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等内容的宣传画报和标语张贴在各村(居)醒目位置,大力倡导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社会风尚,潜移默化地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

  关键词三:攻坚克难。街道把“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创建工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得实惠”,结合创建指标和自身的财力人力,筹资590余万元对辖区主干道大板路和板徐路进行升级改造,既方便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出     行,又提升了城市形象。

  与此同时,针对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板桥街道采取强制措施,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商业街店招标牌设置,取消主次道路两侧的流动摊点,对两侧商户采取门前“四包”政策,规范门前摊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创建文明城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另一组数据也证实,一个全新的板桥正在兴起。今年以来,板桥街道投入20万元对连云港港疏港航道板桥段进行绿化,为周边群众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投入7万余元对辖区跃进社区西大滩送水河进行疏浚,使跃进社区的骨干水系得到有效沟通,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有效保障了该村1500亩鱼塘和1000多亩土地的灌排水;投入300余万元兴建了板桥卫生服务中心,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上半年可投入使用;总投资120万元的程圩桥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项目调研,即将开工建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1日 13: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