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零距离”宣传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通讯员 杨立明 王剑 孙立心

  【连网】“大爷,我们是开发区管委会的,给您送一份宣传材料,请您及家人抽空看看,多了解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谢谢您的配合!”这是开发区日前组织进社区(村)入户宣传活动的一个场面。笔者在采访时看到,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小红帽”的身影。

  当日,全区14个部门及中小学校近500人,分赴区内各个村、社区,为居民送去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及《致居民一封信》,“零距离”向全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员知晓、全民参与,才是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的根本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对照提升居民知晓率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知晓、参与文明创建的舆论氛围。

  开发区开展了“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宣传方案,以专题专栏、编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创建工作,号召广大居民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告别“脏、乱、差”、告别不良陋习,用勤劳的双手改善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用爱心和责任心共建和谐文明开发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一定要深     刻认识、主动作为,要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凝聚强大合力,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国海在该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说。

  创建宣传需要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开发区充分利用联动共建这一创建载体,把创建宣传作为联动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共建单位既是创建工作的助推器,又是广播员,在深入基层开展创建活动的同时,向居民群众传达创建信息。在该区组织的大型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中,印制的5万份宣传单全部由该区干部员工发放到居民手中。

  同时,该区还在学校深入推进“小手拉大手”活动,由学校向学生宣传,让学生带动和影响每个家庭,形成宣传“接力跑”,力争将每一个人都发动起来。该区在区门户网站设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门窗口,宣传全区创建工作,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评比文明单位(处室)、创建工作先进镇街(村、社区)活动中,以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各镇街还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在主要路口等处悬挂标语、横幅20余条,并利用社区(村)内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通过定期发布创建信息、举办文明礼仪培训、开展志愿者普法等活动,向广    大居民宣传文明常识,深入开展五星文明户、文明村(社区)评比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据悉,该区还将通过组织开展“周末进基层”联动共建活动,全面推动区内部门、驻区机构、重点企业经常性地深入社区(村),开展清理乱堆乱放、捡拾垃圾、整治环境等义务劳动,影响和带动各单位将更多的人力、物力向基层倾斜,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中云街道江庄村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通讯员 王敬君 张正峰本报讯 为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日前,开发区中云街道江庄村针对云门路道路两侧“三堆”老大难问题,加大力度,明确专人负责,搬迁草堆等19个,清运垃圾25吨。

  为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该村投入2.1万元制作了4平方米电子显示屏,并制作长17米、宽1.8米墙体标语,大力营造创建氛围。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1日 1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