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全力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赵 虎) 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连云区将背街小巷整治作为民心工程,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总抓手,以背街小巷整治为重点,坚持点面结合、多轮驱动,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效果彰显,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主要做法

  多重保障助推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一是人力保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原则,建立了“三级共管、两级主抓、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工作体系。区、街道、社区三级共同实施街巷整治工程,以街道、社区两级为主,各有关责任单位密切配合,发动社区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区40个机关部门与23个社区挂钩联动共建。在机关单位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关党员走在前”活动,机关各部门实行一周七天全天候工作制,为结对社区提供人力支持。积极协调驻区大单位,充分发挥驻区大单位人多势众优势,投入到社区创建工作中。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背街小巷整治。截止目前,小街巷整治累计参战人员超十万人次。二是物力保障。连云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面广量大,全区有90年代前后建成生活小区近30个,沿中山路主、支涧沟50余条。截止目前,小街巷整治已动用挖掘机400车次,翻斗货车等运输车辆3000余车次。三是财力保障。全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累计投入经费约3000万元。

  二、取得成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6月25日 11: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