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10万张标贴推广文明出行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 者 郭胡成 通讯员 焦 轩

  【连网】 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贴个文明车贴咋样?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倡导大家文明出行,近日,市交巡警支队专门印制了10万张交通安全宣传不干胶标贴,推广市区禁鸣、禁止违法停车、礼让斑马线。

  22日上午,在阳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大院内,近十台出租车排成一排,司机们分别在车前风挡玻璃右上角、方向盘中心等位置贴上标贴。记者观察发现,这些不干胶标贴的宣传内容分为3个系列,分别是“市区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禁止违法停车”和“礼让斑马线”。标贴正面为红色主色调的禁鸣、禁止违法停车交通标志和绿色礼让斑马线卡通图案,辅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和“法规在心中,平安在手中”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

  “交巡警支队搞的这个活动非常及时,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让出租车和其他社会车辆的驾驶人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阳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新表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形象,应该带头文明出行,给其他车辆驾驶人做个示范。

  据悉,交巡警支队向出租车、长途客运车、私家车的驾驶人及社会各界广泛发放标贴,确保每辆营运车辆粘贴不干胶标贴。同时,对办理车辆年检和新车入户的车主或驾驶人发放宣传标贴。

  此外,交巡警支队各路面大队组织民警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辆管理等窗口单位和村镇、社区、学校、运输企业、客运站场以及国省道、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地张贴和发放标贴。不仅是机动车,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电动自行车车主也都纷纷要求在自己的电动车上贴上一张标贴。截至目前,交巡警部门已发放5000余张标贴。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7月25日 09: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