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生态文明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魏爱华 徐翔) 每年,东海县政府投入全县10%的财政收入用于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多亿元。自去年以来,该县用于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资金超过5000万元,这是东海县以生态文明引领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海县高举科学发展大旗,以生态文明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今年该县第三次在省城市生态环境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实现人民生活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同步提升的目标。

  在“环境第一”理念的指导下,该县先后出台了《关于坚持环保优先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等5个文件,将环境质量、污染控制、环境建设和环境管理纳入全县重大事项督查。在实行严格百分考核、奖优罚劣制度的同时,确保在资金多元投入上“给力”,先后建成日处理能力4万吨废水的西湖、城东污水处理厂,投资1.64亿元建成65公里长的尾水排放通道,完善了城区污水接纳管网,并引商投资千万元新建了苏北县区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近三年来,东海县拒绝低环保投资百亿元,关停污染企业249家,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80.19%,水环境质量达标率连续三年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连续三年100%。

  该县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着重在塑造中心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品位、加强城市管理上下功夫。现在,以晶都大道、温泉大道为核心的城市景观干线已经建成通车,城市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全县实现了城乡“半小时交通圈”;瓯龙世纪城、美麟水岸名城等7个现代生活区人气集聚,行政服务、生活居住、商业金融等综合功能全面形成,现代化东海新城已经闪耀亮相。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8日 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