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创建省卫生城市通过考核评估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段慧明 蒋朝) 11月28日,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爱卫办主任汪华率考核评估组进驻东海,对该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全面评估验收。在29日举行的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宣布,东海创建省级卫生城市通过考核评估。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作为东海县“四城同创”项目之一,自2007年开始启动。创建以“立足让生活更幸福、立足让群众更健康、立足让城市更美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实效,不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卫生设施,持续提高卫生环境管理和市民健康水平,较好地实现了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各项标准和要求。

  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坚持将创建作为建设幸福东海的内涵之一,不断提高组织统筹能力,仅今年冲刺迎检以来,全县先后召开工作例会和现场推进会30多次,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得以重点解决。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台、电台等媒体搭建“四位一体”宣传体系,使“创卫为民、全民创卫”深入人心,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超过85.5%,健康行为形成率达81%。同时,该县坚持将创建作为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饮水卫生监管、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成功创建农民健康工程先进县,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8%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77%。近3年,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和饮水污染事故。全县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的儿童计划免疫全程接种率等各项计划免疫指标均达到95%以上。近3年未发生甲类传染病,也未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东海县还把坚持创建作为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基础配套,积极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目前建成区绿化总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1%。老城区道路改造24万平方米,路灯亮化率97%。城市精细化管理、“地图式”管理模式全面实行,环卫能力大幅提升,城市垃圾实现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粪便处理厂投入使用,累计建成压缩式垃圾中转站24座、便民公厕78座,新增各类垃圾箱(桶)1450余只、垃圾压缩运输车2辆、道路清扫车7辆。两个城市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城区污水处理率达86.7%。城区自来水普及率达100%。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1月30日 1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