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走进板浦四中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 2011年3月23日,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 ”来到连云港市板浦第四中学,为该校的初三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中考专场心理辅导《相信自己  为自己喝彩》。

  心理辅导课在音乐声中开始,轻柔美妙的放松音乐声响起,遵从老师的指导语,同学们轻轻闭上眼睛,把所有的疲劳、紧张、不愉快的念头聚集起来,随着呼气,把这些念头带出体外。放松练习过后,是热身活动“一分钟鼓掌”。这个小小的活动,活跃了会场气氛,一位同学分享道:“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鼓掌游戏,但是让我感觉到,只要心中有目标,努力去闯,努力去追,即使不能达到目标也很高兴!”

  在之后的故事分享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谈了自己的感受。“我想对那只沮丧的兔子说,‘只要有决心,充足的信心和耐心,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到。”“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悲观,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想对跳出来的小兔说,‘遇到困难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你就会取得成功'”。在游戏体验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勇敢地上台挑战,或大声唱一首喜欢的歌,或说一段绕口令,或按照要求表演,台上台下笑声一片,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还是在音乐声中,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受:人生道路上本来就没有输赢,如果今天比昨天进步了,现在比过去进步了,就要为自己喝彩,只要努力了,就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秉承“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为未成年人排忧解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服务宗旨。两年来,直通车开上海岛,驶进乡村,将专业的心理辅导送到全市各个县区的中小学,为提高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孩子们把“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亲切地称为“流动的心灵加油站”。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3月24日 10: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