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交巡警给小学生补上“安全课”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吉安贤 通讯员 李绪涛 李建霖) 昨天,赣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深入辖区黄海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带领小学生上路指挥交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全力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昨天上午,10多位交巡警走进黄海路小学,和数百名小学生一起学习交通法规知识。交巡警把宣传交通知识的书籍和画册摆在课桌上,手把手教学生们识别各种交通标志、标识。此外,还引导小学生们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小学生一边学习一边和交巡警交流,十分融洽。随后交巡警又带领小学生走上街头,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规。

  在文化路和东关路路口,记者碰上了正在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的20多位小学生,一位在旁边做交通宣传的曹同学告诉记者,今天他不到7点就赶来了,不看不知道,原来违反交通法规、乱穿马路的行人还真不少,由此他联想到平时生活中自己也有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这对自己和他人来说,都存在交通安全的隐患。

  学校老师说,学校平时就十分注重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比如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自觉走人行道,不仅维护了师生安全,对于每一位值勤的孩子本身也起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效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18日 09: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