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拉手 分享喜与乐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刘 磊 耿智

  【连网】 他们都是二年级(2)班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6月17日下午,位于板浦的精勤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出现感人的一幕:十余名来自苍梧小学二年级(2)班的小学生,捧着他们用3000余元义卖款购买的儿童图书,为精勤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建起了图书角。余下的4000元义卖款,用来捐助该校10名贫困生。一位孩子的家长说,“我们想从孩子做起,让爱伴随孩子的成长,用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爱心义卖得款近8000元

  当天下午,十余辆载着孩子和家长的私家车,组成一支车队,向精勤中心小学驶去。为了爱,孩子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为了爱,家长们的手也紧紧握在了一起。

  “这次我们带来的是价值3000余元的儿童图书以及4000元现金,资助精勤中心小学的10名贫困生。”苍梧小学的学生家长何女士说。

  起初,何女士只是想从身边做起,献点爱心。“当我和孩子的班主任说起这个想法时,班主任也非常支持我。于是,我们一起发动全班以及学校其他班级的孩子举行了一场义卖。”

  6月10日,苍梧小学二(2)班的全体学生以及学校其他班级的同学们,把自己心爱的玩具、用品等带到苍梧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

  得知这次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爱心捐献,现场的市民购买也非常踊跃。短短1个多小时,上百个孩子就义卖得款近8000元。

  家长领队带孩子献爱心

  “我们通过团市委牵头,确定了捐助学校和对象。其他班级的孩子及家长听说后,也纷纷参与。”为了能够继续献爱心,何女士和其他家长一起成立了“爱心365”组织。何女士说,现在所有参与爱心活动的家长都是这个爱心组织的成员。捐助贫困生,是这个爱心组织的第一次活动。

  在征求孩子们的意见后,苍梧小学二(2)班的家长带着孩子采购了3000余元的图书,准备为精勤中心小学二(2)班的孩子们建立一个图书角。

  “一起分享知识,分享未来。”在活动现场,一名来自苍梧小学二(2)班的小学生将印有这行字的牌子交到了精勤中心小学二(2)班同龄人的手中。

  “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献爱心,我感到很高兴!今后,我会和这里的同龄人常联系的!”苍梧小学二(2)班的一名小学生说。

  爱心行动才刚刚开始

  当天下午阳光灿烂,来自两个学校二(2)班的孩子都很开心,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表演节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19日 08: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