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将再建一批乡村少年宫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江) 昨日下午,记者从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视讯会议连云港分会场了解到,我市将制定出台《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3-2015年)》,巩固提高活动阵地,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让百余万未成年人畅享快乐生活。

  目前,全市有110多万未成年人。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市在全省较早地实现了全市83个乡镇的乡村学校少年宫、7个县区的未成年人成长之道分中心、319所学校的“星级”心理咨询室“三个全覆盖”;以“苍梧晚报小记者活动”和“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为常态,其他各类道德养成活动百花齐放;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

  根据实际情况,我市提出要制定出台《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3-2015年)》。在巩固提高活动阵地方面,各县还将再建设一批乡村学校少年宫;升级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要在扩大接待人数、拓展服务区域、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上下功夫。

  另外,在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上,我市将在全市未成年人和广大中小学校中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缤纷的冬日”、“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等教育实践活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23日 08: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