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小使者”与脑瘫儿童快乐牵手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陈振华 储旭)  昨日上午,连云区胜利社区工作人员带着20名小朋友,来到市博爱康复中心,代表89岁的老革命薛兆禧,向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的脑瘫儿童送上了2500元助残金,完成了这位热心助困的老革命的心愿。

  今年89岁的薛兆禧,16岁参军,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46年,在长春小黑龙战役中遇袭,薛兆禧左肩中弹,落下了终身残疾。上世纪70年代初转业来连后,他在连云区胜利社区安了家。去年7月份,薛兆禧领取了伤残军人补助金,办完了领款手续后,薛兆禧随即来到胜利社区居委会,将2500元助残金交给了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华,他表示:“我的养老金已经够用了,就把这些钱留在社区去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吧。”

  拿到这笔钱后,社区居委会以薛兆禧的名义,设立了助残基金。经过近一年的调查走访,居委会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这笔钱的用处———博爱康复中心。这里常年有数十名脑瘫儿童在此接受康复治疗,由于疾病的拖累,这些脑瘫儿童的家境大都经济拮据。

  “太好了,我一定要去看看,如果这笔钱不够,我再多拿点钱出来。”从社区工作人员处得知将要帮扶脑瘫儿童后,薛兆禧高兴万分。然而,由于他不久前刚刚因身患脓疮住院,经不起车途劳顿,只能无奈地放弃了亲赴现场的打算。

  得知老人的遗憾后,连云区金贝儿幼儿园主动联系了薛兆禧,表示愿意挑选一批小朋友,作为薛兆禧的代表,为他向脑瘫儿童送去慰问和祝福。这一建议得到了薛兆禧的大力赞同。昨日,金贝儿幼儿园的20名小朋友作为薛兆禧的代表,来到了博爱康复中心,他们不仅带来了薛兆禧的心意,也送上了文具、玩具、营养品等慰问品。随同前来的幼儿家长王女士说,孩子一直生活在呵护之中,根本不了解残疾同龄人的疾苦。此次作为助残“小使者”前来,不仅是一种荣幸,也对培养孩子的爱心大有裨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5月31日 08:56:53